龙岗要闻

龙岗查违原创歌曲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8日 07: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龙岗区查违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查违原创歌曲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

龙岗区查违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查违原创歌曲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涂斌 宋伟冬)6月27日下午,龙岗区大运中心体育馆副馆1号馆动感十足、热闹非凡,龙岗区查违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查违原创歌曲广场舞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局副局长葛晓光等出席活动。

本次广场舞大赛以“舞动健康快乐,传唱查违歌曲,拓展发展空间,共建美丽龙岗”为主题,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广场舞为载体,将由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余世猛作词的查违原创歌曲《违法建筑不要搞》和国土卫士之歌《守候美丽家园》深入传唱。当天下午,龙岗区11个街道代表队共500余人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精彩角逐,布吉街道舞蹈队摘得桂冠。

据了解,自3月份开始,龙岗区就正式启动布置了全区性查违原创歌曲广场舞大赛活动。大赛共包括预赛选拔、培训提高、决赛三个阶段。龙岗区11个街道均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和规划土地监察队牵头负责,最快时间遴选队员、组建队伍,为了将查违原创歌曲与广场舞完美结合,舞蹈队成员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排练,部分参赛队队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她们依然干劲不减、激情不消,坚持每天刻苦训练。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表示,龙岗区查违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查违原创歌曲广场舞大赛活动,对提升龙岗区查违原创歌曲知名度,加强与基层群众的交流沟通,营造和谐执法环境将会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全区查违系统干部职工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群众的交流沟通,深入宣传好龙岗区查违政策,也希望社区群众一如既往支持查违工作,为龙岗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以来,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全力以赴抓好“控新增、减存量、保安全、抓疏导、强队伍、重舆论”等查违重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区拆除消化违法建筑近280万平方米,完成年初既定“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拆除处置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144处,完成2018年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的98%,拆除总量和进度居全市第一;全面排查整治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全区查违领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全市率先开展历史遗留问题政策研究,形成历史违建处置、非商品住宅建设、烂尾违建处置等“一揽子”解决思路,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出有益探索。

强化疏导服务,精简审批流程,创设轨道交通临时用地审批的“龙岗样板”,深圳地铁14号线六约北站、四联站、宝龙站、宝荷站等四个工区临时驻地,成为全市近期轨道交通建设中首批获得许可的临时用地项目;圆满完成全区非经营性储备土地的移交工作,地块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正轨;强化典型引领,激发党建活力,打造“十百千”典型示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当规划土地监察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查违工作岗位,争当党员模范先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