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一学校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可提供3360个学位

2018年06月28日 07: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刘江)墙面抹灰、铺贴地砖、焊接风雨操场天花钢架......6月27日,记者从龙岗区住建局了解到,龙岗区保障性住房2016年EPC项目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以下简称宝龙EPC配套学校)的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项目建设人员都卯足干劲,全力奋战,确保学校在今年9月开学投入使用。

   宝龙EPC配套学校位于宝龙街道宝龙街三路与清风大道交会处,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62万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局部负二层),地上六层,办学规模为72个班(预留15个班增设空间),可提供336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该学校按照‘未来学校’概念来打造,操场配置了400米标准跑道,教学楼顶实现全绿植覆盖,并最大化利用功能空间,将报告厅、游泳馆和风雨操场设置在地下,并且地下设置了约9300平方米的停车场,专供教职工停车和家长接送学生。

该项目于2017年7月25日动工,工期由原定的700天压缩至1年,异常紧张。在龙岗区住建局的监管下,各责任主体克服多重困难,一次性投入大量物料及人力,采取日夜不间断、三班倒赶工的模式,仅用时40天完成了支护工程、35天完成了桩基础工程、300多天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目前,项目已按计划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收尾阶段,正进行室内精装修、室外道路、体育场施工。按计划室内精装修工程将于7月30日前完成,届时校方筹备组即可进行教学仪器、设备安装布置。

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确保学校在今年9月按时交付,龙岗区住建局制定周密的施工方案,派出专业的技术人员驻现场办公,局领导定期深入工地检查指导,每周召开工程例会,设立周报制度,倒排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工期,保证施工质量;同时派出施工质量安全人员深入项目现场监督,加大巡查力度,严抓临边防护、高空作业安全防护,确保施工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