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预联办:暑期交通安全微考试助力校园交通安全

2018年06月27日 07: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即可答题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黄琬婷 武媛媛 通讯员邱光烈 陈育凡)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进暑假期间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龙岗街道预联办推出暑期交通安全微考试H5。

随着孩子们即将开启暑假模式,他们户外活动增多,外出时间增加,交通安全可不能“放假”。龙岗街道预联办提前做好安全防范,不论是家长带孩子出门还是小伙伴们外出,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度过假期。

6月25日,在孩子们即将离校之前,下发交通安全微考试至辖区各中、小学校,在署假前对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暑期前交通安全教育,从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出发,小手拉大手教给学生及家长出行时要注意的必要交通安全常识。

题库内共有30道题,每位考生随机抽取10道,80分以下为不及格,80分为合格,90-100分为优秀,可多次反复学习。随后龙岗街道预联办将对所有参加微考试的学校、班级、分数、人数进行统计分析,了解不同地点、不同学校、不同年级分别使用的交通工具,通过数据的分析,进行针对性宣传培训。

龙岗街道交通预联办负责人表示,截止至昨日上午10:00,龙岗街道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及家长共4万多份有效答卷(含宝龙街道在内的72118份答卷)。同时也欢迎其他街道采用此份安全微考试H5,多做一份试卷,多个家庭受保障。

通过让广大家长学生参与此次交通安全微考试,有效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助力暑假期间龙岗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