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推动禁毒工作跨上新台阶

2018年06月26日 08:08 来源:晶报

禁毒骑行已成为横岗禁毒宣传一道风景线。

“吸毒一口,掉入虎口。”无论何时何地,毒品背后都写着两个字——“罪恶”!毒品之害,罄竹难书。只有持续严打严治,才能守护一方百姓平安。今天,正值第31个国际禁毒日,横岗街道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进入高潮部分,在文体广场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骑行宣传启动仪式。

为了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禁毒战,横岗街道以创建“平安横岗、无毒横岗”为目标,广泛发动群众,强化预防教育,严抓重点整治,夯实禁毒基层基础,深化社区帮教、社区康复,努力实现全街道吸毒人数得到有效控制,吸毒人员戒断率、转化率、康复率有较大提升,努力推动全街道禁毒工作跨上新台阶。

晶报记者萧宇

通讯员罗利雄刘婷芳/文、图

重在防范

筑牢拒毒禁毒防线

为了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提升全社会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不断开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按照国家和省市区关于组织实施“三年全民社会化禁毒”,并结合横岗街道禁毒工作实际,从今年6月份开始,横岗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今天启动的禁毒骑行宣传,是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部分。为了让拒毒禁毒观念在每个角落扎根,横岗街道深入各大场所,开展“街道企业联动暨百万青工向毒品说‘不’”、禁毒宣传教育“进企业”系列活动、社区净毒行动、学校禁毒宣传周、义工(志愿者)禁毒宣传、参观龙岗禁毒教育基地等各式活动。同时,横岗街道还对重点场所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重点宣传以筑牢禁毒防线。

禁毒工作重在防范,防范工作重在宣传。为此街道制定了《横岗街道2018年度禁毒宣传方案》,实现日常宣传街道全覆盖,广泛开辟禁毒宣传阵地,并以“春运”、社工宣传周、普法宣传日、平安创建等节点为契机,进行主题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街道还列支禁毒奖励经费80万元,制定禁毒奖励办法并印制成册,向居民群众充分宣传举报奖励措施,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严打高压

推进禁毒网格化工作

横岗街道坚持“四禁并举,预防为主,严格规范,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禁毒各项工作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在“两打两控”、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社区戒毒(康复)、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及禁毒重点地区整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横岗街道对涉毒案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根据禁毒专项整治方案的部署,派出所组织禁毒精干警力加强对街道辖区化学品企业排查力度,并建立明细台账,并不断完善破案工作机制,以打击毒品销售、贩运、吸食等犯罪活动为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毒品查缉行动。截至2018年5月底,横岗街道共破获涉毒案件共计17宗,刑事拘留11人,治安拘留42人,强制隔离戒毒7人,共缴获毒品467.62克,其中横岗所破获贩卖毒品案2宗、非法持有毒品案一宗。

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加强社戒毒康复站建设,夯实社戒康复工程基础。横岗街道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重新选址改造,并按照“4+N”模式开始实体化运营工作。

另外,街道以提高戒断率、转化率、康复率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吸毒人员“一人一档”建档工作,深入开展吸毒人员网格化工作,对吸毒人员的分类管控完全落实和掌握。2017年上半年,街道开展吸毒人员情况摸排行动3次,完成了两个100%,即吸毒人员建档率100%、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100%。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