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开展落马石二级水源保护区非法种养整治行动

2018年06月26日 08:05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龙岗区横岗街道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六约社区落马石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的非法菜地进行整治清理,共清理非法种养菜地约20000平方米。据悉,这是继木连龙片区非法种养清理行动的又一次出发,充分展现了横岗街道“保空间拓发展”以及全面杜绝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六约社区落马石片区属于国有土地性质,地处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同时又处于与罗湖区交界处。该地区长期存在乱搭建、乱拉电线和非法占用国有土地种养用于盈利等问题,对该片区的森林植被和水体质量都造成了一定破坏和污染。为此,横岗街道成立专门小组,多次带队前往该地现场勘查、核实边界问题;秉承人性化执法的方式与菜农、原住户沟通,经过多方多次努力,对菜农和原住户进行了赔偿并拍照取证后才着手清理。

日前,执法队已对该片区菜地菜农、窝棚住户开具了限期整改法律文书,要求其尽快采摘农作物,尽快搬离。6月21日,街道执法队作为主力军,主动作为,开展菜地清理行动,共清理菜地20000平方米。据统计,6月以来,执法队共拆除了落马石片区历史遗留建筑及乱搭建窝棚约2000平方米。

接下来,横岗街道执法队将对落马石二级水源保护区进行不定时“回头看”,对已清理的地块入口处安装铁门由专人看护管理,严防窝棚住户回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行严格监管。利用遥感卫星、无人机等科技手段,采用“天上飞、地上找、网上核”三位一体的方式,确保辖区落马石二级水源保护区内无新增违法建筑和非法养殖行为。同时,横岗街道将加快清拆垃圾的清运工作并对该地块进行复耕复绿工作,恢复该片区的生态环境,消除环境影响,切实保护好水源,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余丽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