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首届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收到64个国家2651幅作品

2018年06月25日 2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5日下午,2018首届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举办评审会。

截止5月30日,组委会共收到64个国家2651幅作品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李艳飞 张婷莉)以“开放与融合”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以下简称“大芬双年展”)预计于今年10月在大芬美术馆拉开帷幕。记者从6月25日进行的大芬双年展评审会上获悉,截止5月30日,组委会共征集到2651名油画家及其作品,其中包括国内作品2404件、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共247件。作品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土耳其、日本、韩国等64个国家的画家。接下来,专家评审们将对这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精心挑选出精品油画向公众展示。

根据首届大芬双年展筹备工作进程的整体安排,6月25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深圳市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大芬双年展评审会在大芬美术馆举行。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巡视员陶勤,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副主任、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梁宇,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届双年展遵循艺术规律,坚持“二为”方向,坚持“双百”方针,严格执行规程,实施“公平、公正、透明”评审。评审工作分初评和复评两轮进行(分国内组和国际组)。采取一票制投票和集体评议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严格按照流程安排,评选全程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作人员进行评选监督。

此次大芬双年展评审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其中包括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华书画家杂志社总编辑王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包林,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广东画院副院长林永康,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立平,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工作室主任张元等,他们将对征集而来的油画进行艺术把关。

据悉,此次大芬双年展于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征稿,面向全世界的油画艺术家和艺术学院征集作品。自征稿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广大艺术家的热情响应与积极参与。截止5月30日,组委会共征集到2651名油画家及其作品,其中国内作品2404件,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共247件。作品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土耳其、阿根廷、荷兰、印度、日本、韩国、埃及、波兰、墨西哥、以色列等近64个国家。

“这是全国首个在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内举办的国际双年展,是继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之后,大芬举办的又一个顶级艺术展览。”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表示,龙岗区正吹响“文化东进”的号角,为打造2018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做好充分准备,也希望与评审们一起努力,将大芬双年展打造成一个学术性、艺术性的国际高端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期间,大芬双年展还将配套举行相应学术会议、艺术衍生开发合作洽谈会、中外艺术家交流沙龙、文献展等多种形式的平行活动,以提高大芬双年展的普及性、地域性、艺术性、学术性和影响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