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横岗街道清理非法菜地20000平方米

2018年06月25日 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余丽菲)6月21日,横岗街道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六约社区落马石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的非法菜地进行整治,两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共清理非法种养菜地约20000平方米。

六约社区落马石片区属于国有土地性质,地处二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与罗湖区交界,长期存在乱搭建、乱拉电线和非法占用国有土地种养用于盈利等问题。横岗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以“迎接水源保护区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成立专门小组,多次带队前往该地现场勘查、核实边界问题,秉承人性化执法的方式与菜农、原住户沟通。经过多方多次努力,对菜农和原住户进行了赔偿并拍照取证后才着手清理。

当天,横岗街道执法队对清理方式进行了优化,由以往的“横扫型清理方式”转变为“纵深型清理方式”,2台挖挖机同时向深处挖土,再把挖起的农作物进行掩埋,彻底地推毁了20000平方米菜地,浇灭了菜农在此地复种的希望。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对落马石二级水源保护区进行不定时“回头看”,对已清理的地块入口处安装铁门由专人看护管理,严防窝棚住户回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行严格监管。同时,利用遥感卫星、无人机等科技手段,采用“天上飞、地上找、网上核”三位一体的方式,确保辖区落马石二级水源保护区内无新增违法建筑和非法养殖行为。此外,横岗街道将加快清拆垃圾的清运工作并对该地块进行复耕复绿工作,恢复该片区的生态环境,消除环境影响,切实保护好水源,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