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1.6万人“赶考” 平安顺利完成中考

2018年06月25日 08:14 来源:深圳侨报

交警护送中考考生。记者 钟致棠 摄

昨日下午5时30分,随着历史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为期两天的深圳市龙岗区2018年中考圆满结束。

今年龙岗区参加中考的学生人数达16564人,比去年增加869人,占全市考生23%,设35个中考考点。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中考期间,龙岗区整个考试过程平稳有序,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优良,在各职能部门的保障下,龙岗区全面实现了“平安、公平、诚信、暖心”中考目标。

6月23日,中考首日下起了暴雨,龙岗交警大队、区三防办、环水局等各职能部门全力护航中考、冒雨疏导交通,排查积水路段、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从龙岗交警大队获悉,6月23日早上8时20分,横岗安康学校一考生因忘带身份证进不了六约学校考场,龙岗交警迅速搭载考生的老师回安康学校取回身份证,8时30分,交警与老师赶回六约学校,考生顺利进入考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差点不能中考了!”

6月23日14时35分,在深圳实验学校坂田部考点的一名考生发现忘带准考证,其老师向驻点保障的交警求助。交警立即驾车搭载老师前往宏扬学校,拿到准考证后火速返回。全程近用时10分钟,老师和该考生都表示非常感激。

此外,中考期间,区三防办及时发布防汛预警信息;市监局对各考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保障监督,并在考试期间进行重点监督巡查,对提供考生供餐的学校进行驻点保障;区城管局部署各街道执法队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综合执法工作,并在考试期间派出督导组对考点综合执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记者 石小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