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0余职工上一堂“安全课” 龙岗区安全生产宣传走进企业

2018年06月20日 2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0日下午,龙岗区安全生产宣传“六进”活动之走进企业。

员工积极互动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小周 王鹏举)地面上的绝缘油着火,应该用水还是用干砂灭火?个人安全防护用品有哪七大件?身上衣服着火时,可以奔跑来灭火吗?6月20日下午,由龙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龙岗区安全生产宣传“六进”活动之进企业在位于坪地街道的深圳市顾康力化工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活动中,安全生产知识快板、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等心肺复苏实操等轮番上演。200余位企业职工在安全专家的指导下,边学习边体验,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生动实用的“安全课”,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在一段节奏明快的快板中拉开帷幕。两位演员将安全知识融入表演,不时插入的小互动不仅吸引了在场职工们的注意,还让安全知识在潜力默化中融于人心。随后播放的各类安全事故视频画面触目惊心,更是让在场的职工们顿时揪心不已,安全警钟已然敲响。

“安全带的正确扣发应该是怎样的?”“当身上衣服着火时,可以立刻奔跑着离开现场,扑灭身上的火苗吗?”“地面上的绝缘油着火,应该用水还是用干砂灭火?”在知识问答环节,职工们一个个争相举手回答,十分踊跃。基于平常安全训练和知识普及,职工们答案正确率高达100%。

职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心肺复苏法。

遇到有人倒地、心脏停止跳动怎么办,这个时候,如果学会了心肺复苏,也许就能救人一命。活动中,专业指导人员还详细分步骤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职工们观摩十分认真,不少人拿出手机,全程记录下讲解过程,带回去温习。几位职工按照步骤在老师的知道下进行了实际操作,亲身感受心肺复苏术。

“学到了心肺复苏,还有很多安全知识,跟我们平常工作也很相关,非常实用,今天收获很大!”一个多小时下来,来自深超新能源公司的职工韦福号说自己此行收获满满,“感觉像上了一堂课,回去还要好好温习一下。”

快板说安全。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龙岗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就包括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六进”活动。此次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就是“六进”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意识,从而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