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创意童年 粽情环保

2018年06月20日 08:10 来源:晶报

学生们利用可回收物品,结合自己对环保的理解巧手制作出环保时装,展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理念。

▲“创意童年,粽情环保”圆满成功。

◀同学们的环保时装秀把活动带入高潮。

◀同学们认真听取垃圾分类讲座。

6月15日,由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平湖街道市政事务中心主办,平湖街道中心小学协办,深圳市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携手横岗志健广场U站、平湖广场U站承办的“创意童年,粽情环保”为主题的端午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平湖街道中心小学成功举行。

晶报记者吴建升通讯员刘承伟/文、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创意童年,粽情环保”活动在平湖中心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的10个班级中开展,由“垃圾分类我参与”和“垃圾分类我是行动者”两大主题组成,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的讲师应邀前来做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活动指导培训。

培训老师从生活垃圾“脏”“臭”“乱”三个基本特性开始,循序渐进,进入垃圾分类主题。以“生活垃圾的危害,垃圾处理方式,垃圾分类知识,我们应该做什么”,共4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

为使本次讲座取得良好的效果,培训老师专门设置了中年级卡通式学生专用PPT教材,以卡通和动漫图片,配以文字说明,通过老师讲解,学生倾听,老师提问,学生回答的互动方式,使学生深入了解到生活垃圾以及垃圾围城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居住环境、自然界甚至整个人类世界所产生的种种危害,告诉同学们通过分类实现源头减量,才是破解垃圾围城的最好方法。

本次培训讲座还穿插了特色提问,如带铁盖的玻璃瓶怎样投,过期化妆品里面含有什么有害物质,有害垃圾包含哪几种,对答题正确的同学给予奖励。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平湖中心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都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多种危害,目前所采取的焚烧、堆肥、填埋三种处理垃圾方式所存在的种种短板。因此同学们需要从现在起努力学习,从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做垃圾分类的先锋队,为破解城市垃圾围城尽一份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