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19日 14: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6月15日,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区领导张勇、赵嘉、龚祖兵、尚博英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全省工作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来抓紧抓实抓出效果。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踏踏实实落到基层。把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突出基层特点开展学习。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党内纪律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引领作用,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对重大事项的领导决策机制,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会议强调,要抓牢关键重点,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达标创优;推动基层党组织有效铺开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各方面;持续精准的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选优上下功夫,在培养上花心思,在管理上出实效,在激励上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创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途径,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筹、政治向基层倾斜,加强党建力量建设,加大经费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充分压实抓基层党建责任,有效理顺抓基层党建的机制体制,研究解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