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近500位龙岗救生员接受岗前测试培训 争当泳池“守护神”

2018年06月19日 1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龙岗区持证救生员岗前测试培训正式开启。

心肺复苏培训及实操。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李云云)夏日炎炎,游泳成为众人避暑首选,作为泳池“守护神”救生员们如何做好泳池安全工作、及时有效抢救危险溺水人员?6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龙岗区持证救生员岗前测试培训正式开启,对辖区救生员的急救能力进行再巩固、再加强。当天,首批来自龙城、园山、龙岗等东片区的246位持证救生员在城市花园游泳池接受了一场专业、有序的测试培训。接下来,6月20日,平湖、布吉、吉华等西片区的223名救生员也将上这堂生动的实践课。

    据了解,此次测试培训由龙岗区文体旅游行政执法大队主办、龙岗区水上运动协会承办。活动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出资,是一场大型公益培训活动,属于龙岗区救生行业的福利项目,为龙岗区救生员免费提供再学习的机会,帮助救生员们及时接收最新救生技术、更加熟练掌握岗位实操技能,为龙岗市民游泳安全保驾护航。

    “宁可错救一千,不可漏救一个!”当天早上9点,200多位救生员们早早到位,一番热身过后,培训测试正式开始。培训着重从救生员岗位守则、救生员游泳能力、水中赴救动作规范、现场急救等几方面进行强化,提高救生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

救生员体能测试。

    除了测试救生员体能、入水拖带等岗位能力之外,心肺复苏实操也是此次培训的一大重点。培训中,专业救生员培训师对心肺复苏的各个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救生员们认真听课、细致观察,不时与培训师进行现场提问互动。演示结束后,救生员们还根据学习内容进行实际操作练习,重温救人关键技术。

    “心肺复苏技术每年都在更新,这一项是救生从业人员特别要注意的。”此次培训讲师之一的国家级救生员培训师考评员李繁彪表示,救生员要不断更新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工作时,除了要保障泳客安全之外,也要特别注意保护自身生命安全。此外,李繁彪提醒市民,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家长要有安全意识,提醒小孩不要“游野泳”,要尽量选择正规、配备了救生员的场所;当发生游泳事故时,泳客可运用仰漂、水母漂等方式进行自我保护,并充分利用手、衣服或者现场救生杆、救生圈等救生器材去呼救,提高救援效率。

    据了解,今年已是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第三年开展救生员岗前测试培训公益活动。相比前两年,今年救生员参与规模进一步扩大,“以往救生员要去市里参加培训,来往时间较长,难以全覆盖,近三年都由区文体局出资,对救生员进行岗前培训,加强他们救人意识、安全意识。”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执法队中队长赖天野表示,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方便辖区救生员进行岗前培训,普及安全性,“都经过了岗前培训,在岗时,才能保障泳池事故率的降低。”

热身。

培训师演示心肺复苏正确手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