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定向越野开赛 250余位青少年龙岗体育中心端午“寻宝”

2018年06月17日 18: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6日上午,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之定向越野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正式开赛。

出发打卡点。

卖力比赛中。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黄玉)热身、检录、仔细研究地图、按图找点打卡、完成比赛……今年端午节,有一群孩子在龙岗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速度与智力的双比拼,在比赛中欢乐“寻宝”。6月16日上午,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之定向越野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正式开赛,近250位龙岗爱好定向越野的青少年和区外高手,奔跑在赛场,寻找地图上的打卡点,全力完成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教育局、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承办龙岗区体育中心提供支持。比赛针对青少年年龄段设置了高中、初中、小学等组别,并根据距离分为短距离、中距离赛,适合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参与。

赛道和打卡点方面,此次比赛共设置了30多个任务点,包含了龙岗体育中心内的网球、羽毛球、游泳等大型场馆以及标志性建筑,选手可在一边比赛一边熟悉该处的体育设施分布。比赛的赛程也从1.3公里到3公里左右不等,若比赛顺利,选手们可在最短的时间里寻找到最短路径完成比赛,这也十分考验选手的读图和观察能力。

颁奖。

荣耀时刻。

集合、讲解、热身、检录、正式开启比赛。当天上午9点左右,选手们依次从起点打卡出发,按照地图上的路线,依次前往各个打卡点。不管大朋友、小朋友,在正式出发前,许多选手都稍显紧张。不过拿到地图后,选手们一个个都是胸有成竹的样子,快速地奔向了下一个点,十分自信。

“相对其他比赛,这次比赛的选手年龄总体算比较小的,单就青少年组年龄段来说,本次参赛人数是最多的,此次龙岗参赛学校的数量也是最多。”赛事裁判长曾洪发表示,这次比赛是龙岗本土定向越野比赛,吸引了辖区众多学校和定向运动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与以往公园里的赛道不同的是,此次赛事是由公园和文体相结合,难度会相对低一些,也更加契合青少年参赛群体的特点,“这里的参照物会少一些,主要以各个道路为主,球场会相对明显,对于青少年方向判断和路线选择方面会相对轻松。”

和跑步等其他运动方式不一样的是,定向越野赛可以说是“快乐的寻宝过程”,选手们可在奔跑寻找下一个点的过程中欣赏赛道,让比赛既充满紧张感,又张弛有度,参赛者们也能在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得到身体上的锻炼。据介绍,近年来,随着龙岗区定向越野赛事的增加,越来越多市民关注并喜爱这项运动,并且有很多家庭积极参与其中,这不仅对有运动推广有所帮助,同时对青少年定向越野队伍的培养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