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专项检查工作反馈会 推进脚手架管理工作

2018年06月15日 2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为加强龙岗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提升龙岗区建筑工程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管理水平。6月15日上午,龙岗区建筑工程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项检测工作反馈会暨龙岗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提升动员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了龙岗区报建受监工程中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专项检测情况,并对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新规)进行了示范讲解。据悉,本次专项检查覆盖全区所有在建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项目,涉及专业分包单位6家,检测单位3家,总承包单位7家;发现问题51个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经过此次专项检查得出结论龙岗区在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项目综合情况符合整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和项目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同时,要结合本次附着式脚手架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在本项目中举一反三,扎实推进脚手架管理工作,根据《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的要求抓好工地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此外,区安监站要继续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突出重点,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复查落实,以最严的措施筑牢龙岗区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的防线。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