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借力租赁合作 加大安居房源筹集供应

2018年06月15日 21: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讯6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曲超 唐永国)为提速提效推进龙岗安居工程房源筹集供应,筑巢吸引“金凤凰”落户龙岗安家创业,近日龙岗区住建局探索安居房源筹集新路径,与深圳市泊寓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研究龙岗区安居工程与租赁市场深度结合事宜,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借力“租赁合作”方式扩大安居房源筹集力度。

据了解,2018年市政府下达龙岗区新开工筹集各类安居工程17928套,筹集任务位居全市之首。为助力“东进战略”提供住房保障,更好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满足户籍人群基本住房需求,推进龙岗安居工程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有效扩充各类安居工程房源筹集和供应,龙岗区拟计划通过合作将深圳市泊寓租赁服务公司部分房源纳入龙岗区住房保障体系当中。

龙岗区此次与深圳市泊寓租赁服务公司合作,是在充分挖掘现有新增供地建设、城市更新配建等筹集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创新,提出从存量住房加大安居工程筹集的思路。旨在借助专业化、市场化的企业管理团队和技术力量,通过半市场化的方式,切实保障龙岗区企业人才及户籍人群的住房需求。

深圳市泊寓租赁服务公司表示,将发挥企业自身在房源筹集、房源改造、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积极参与到政府企业人才与户籍人群租赁住房建设与运营管理服务当中,争取在龙岗区筛选合适的项目,试点安居工程租赁补贴模式。在政府安居工程项目运营管理上,万科泊寓也将积极探索通过信息化AI管理等手段,提高项目的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据悉,深圳市泊寓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是万科集团旗下的长租公寓专营平台、深圳市集中式长租公寓规模数第一的专业化机构,负责存量资产的房屋收储、改造升级与运营服务等专业租赁工作。目前泊寓公司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坂田街道、吉华街道、龙城街道等区域拥有已开业门店4家,筹开门店7家,管理房源近6000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