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男篮世界杯预选赛28日大运中心开战 中韩“焦点战”

2018年06月15日 1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对战韩国队的比赛将于6月28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火热上演。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家队主教练李楠(后排左)、球员王哲林(后排右)与小球迷们互动。

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潘玉洁)别再为没时间去俄罗斯看世界杯懊恼了,来大运中心看篮球世界杯“中韩大战”吧!6月15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深圳赛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队对战韩国队的比赛将于6月28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火热上演。届时,由国家队主教练李楠率领的“红队”将亮相赛事。目前,赛事售票工作已全面启动。

本次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协办。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事。2019年,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8座城市将联合承办这项赛事。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南京和东莞均已分别承接了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和新西兰的比赛。

而深圳承接的中韩大战,是世界杯中国区六场比赛的热点,也将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之战”。中国红队将在主教练李楠的带领下在深圳大运中心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在世预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窗口期,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双方来说都不言而喻。

6月12日晚,中国红队刚结束和澳大利亚NBL明星联队的第三场热身赛,在周琦和丁彦雨航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年轻的中国红队在和对手的较量中逐渐找到比赛的状态,最后一场以20分大胜澳大利亚联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而对手韩国队本次比赛的阵容,相较于上次被红队击败时也有了变化,归化中锋里卡多·拉特利夫和KBL联赛MVP杜京民将作为“强援”代表韩国队出战,这也将给中国队带来新的挑战。

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表达了对本次“中韩大战”的期待与深圳赛区各项筹备工作的认可。他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旗帜,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曾承办大运会,是一座世界级的场馆,希望赛事组委会认真准备,办好赛事,体现出深圳水平和“中国精神”。同时,也希望年轻的中国男篮红队能够敢于争先,展现顽强拼搏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做赛场上的“真心英雄”,为世界球迷展现中国男篮的风采。

“目前球队在正常准备阶段,期待队员们能够打出中国红队年轻的气势、打出精彩的比赛。”中国红队主教练李楠表示,通过前期的集训和热身赛,球队正在积极针对自身暴露的问题和韩国队的特点进行充分准备,希望能在6月28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在最近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内线王哲林则表示,自己也会全力备战,和队友一起帮助中国队拿下本场比赛。

此次比赛的举办地——深圳市龙岗区近年来全力打造深圳东部“文体高地”,举办了多届WTA、ATP深圳公开赛等系列国际高端体育赛事活动。作为第一批“全国篮球城市”,龙岗已经连续两届成功举办NBA中国赛,又将迎来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事,这无疑为龙岗文体事业再添一张分量十足的“名片”。

“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地促进龙岗区文体活动的发展,加快龙岗打造文体高地的步伐,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龙岗区也将延续近年的办赛热情和高品质高要求,为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举办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设施。

发布会上,佳兆业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监孙铁林和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篮球事业总监宋丹娜还分别从宣传推广、票务销售、市场招商等方面对赛事筹备工作进行了说明。据介绍,本次比赛门票已正式开票,球迷朋友们可以通过佳兆业文体集团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大麦网购买门票。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8日高考结束当天,佳兆业文体集团还开展了针对高考考生的赠票活动,发布会现场,两位高考考生代表、佳兆业乐火小球员还与李楠、王哲林进行互动,在心中埋下热爱体育的火种。

此外,根据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的活动推广计划,本届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将在本场世预赛第一次公开亮相,向球迷们展现青春、活力、现代的独特形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