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开展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

2018年06月15日 07:58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梁睿 通讯员曾良 涂斌 宋伟冬)6月12日,在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之际,龙岗区组织开展2018年整治违建暨消化存量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

据了解,龙岗此次专项行动在全区11个街道同步进行,通过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消化违建总面积近15万平方米,7个街道超万平方米。其中,布吉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文景社区,拆除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坪地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主要位于坪西社区,拆除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龙岗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龙西社区,拆除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平湖街道拆除行动现场位于新木社区,拆除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

据介绍,龙岗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是在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全区上下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的大背景下统一部署安排的。同时,龙岗区在端午假期到来之际组织第四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充分体现龙岗区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保驾护航的坚强决心。

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龙岗区共拆除消化违建近230万平方米。在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处置方面,已处置违法建筑132处、任务完成率90%,实现全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建处置数量、处置进度“双第一”。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