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户外电子屏曝光34名“老赖” 曝光将持续到本月底

2018年06月15日 07:45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伊宵鸿 通讯员张建国)近日,在龙岗中心城万科广场、锦绣华天、天虹商场等大型户外电子屏的黄金时段,人们看到的不再是创意广告,而是一张张特殊的“名片”——包括大头照片、身份和住址信息、执行案号、执行标的额等详细内容在内的被执行人名片。这是龙岗区人民法院为攻坚执行难采取的新举措,吸引了不少群众的观看与热议。


“执行难”历来是法院工作中的一块难啃之骨,之所以难,就在于有些被执行人费尽心机与法院周旋,逃避执行甚至抗拒执行,对申请执行人的利益造成巨大损害,给法院工作造成困难,浪费了司法资源,更主要的是公然挑衅了法律的公正与威严。


2018年是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是深圳法院向“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的开局之年。为实现预定目标,龙岗法院及时调整执行格局、整合执行力量、优化执行机制,打出重重的组合拳,除了进一步加大日常执行工作力度、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外,对那些不自觉履行法院生效裁判、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限制其高消费和出行自由等,还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曝光“老赖”名单。


此次通过户外大型媒介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共34名。据了解,这批公开曝光将持续到本月底,龙岗法院以后还将一直坚持这种做法。龙岗法院负责人表示欢迎全社会参与进来,积极举报失信被执行人的行踪信息及财产线索。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