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省首批、深圳唯一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落户龙岗

2018年06月15日 07: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任元基)6月14日上午,全省首批、深圳唯一一家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落户龙岗区天安数码城,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龙岗区妇联主席王米娜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随着“东进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龙岗区不断加强与港澳地区深度合作,做好内地与港澳联系枢纽,同时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支持鼓励女性创业创新,切实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国际大学园高等院校资源优势,集聚创新人才和项目,打造创新平台。此次“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的成立是省、市、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新兴领域女性的联系引导,推动优秀女性创业创新,更好地发挥女性在促进粤港澳经济建设、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独特作用与价值的创新实践。

揭牌仪式结束后,冯玲主席一行参观了创新创业孵化器(智造局)、龙岗天安数码城园区母婴室以及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龙岗天安数码城熙龙玩创工房、超级猩猩健身舱等女性创业创新企业,并与园区创业创新妇女代表展开深入的交流。

此次龙岗区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揭牌,是为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聚各方资源、共同推动龙岗女性创业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近年来,龙岗区高度重视创业创新,不断加快完善创业创新政策措施和服务体系,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岗区妇联牢牢把握创业创新这一时代主题,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团结、带动和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时代浪潮: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整合各界资源,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大力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并通过巾帼文明岗创建示范引领、强化政策保障以及巩固平台阵地等举措,充分激发了女性创业创新热情。其中,在龙岗天安数码城、天安云谷、星河雅宝、大运软件小镇等妇女创客集中地搭建平台,通过送活动、送培训、送政策等形式促进妇女创业创新。对东部公交公司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关怀活动,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身边。

接下来,龙岗区妇联将持续助力广大妇女投身粵港澳大湾区建设,引领广大妇女为粵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展现才华、再立新功!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