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横岗街道网格员发现出租屋电动车充电起火迅速扑灭

2018年06月14日 22: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廖艳)6月13日下午,横岗街道一网格发现出租屋电动车充电起火迅速扑灭。

当天,松柏社区网格员唐姣和往常一样走访巡查至富康路180号一楼商铺,向猪脚饭店老板派发《致居民安全用电的一封信》,当唐姣向其讲解用电、用气、用火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时,突然闻到一股很刺鼻的焦味,出于职业敏感,唐姣立即循着气味往商铺里间查看,发现一楼楼梯间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冒着火烟,还不时发出小爆炸声音,黑烟顿时弥漫在整个出租屋楼道间。紧急情况下,唐姣大声呼叫老板赶快关掉电闸,自己则拿起干粉灭火器,朝着电动车火苗喷射,直至把火全部扑灭。所幸唐姣及时发现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调查,电动车起火原因是电池老化短路引起,由于是下雨天怕淋雨,才放到楼梯间充电。就此事件,唐姣现场向饭店老板及围观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饭店老板也充分认识到违规充电带来的危害性,承诺将按相关规定对电动车进行安全充电,自觉承担商铺消防安全责任。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