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严守安全底线 顶格严惩泥头车违规行为

2018年06月14日 2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接丽 唐永国)6月14日下午,龙岗区召开了泥头车安全警示暨最新政策宣讲大会,区领导黄惠波,区政府督办专员,区住房建设局、龙岗交警大队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以及龙岗辖区内土石方在监建筑工地施工企业、泥头车运输企业、混凝土搅拌站企业、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治水提质工程施工企业负责人,共2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播放了泥头车事故视频,通报了今年以来违法行为较多的泥头车运输企业,运用PPT案例讲解方式剖析泥头常见违规行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区住建局通报了2018年龙岗区泥头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各运输企业进一步提高泥头车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各建设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强工地源头泥头车安全管理,促进泥头车智慧化监管。据悉,接下来龙岗区泥头车整治办将对全区的土石方工地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工地内违反泥头车安全管理规定行为,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及《关于严厉惩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若干措施》(“铁十条”)进行处罚。

龙岗交警大队通报了今年以来涉泥头车事故情况、交警部门执法查处情况、深度调查及主体责任追究情况,分析了龙岗辖区泥头车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将继续对违法违规泥头车严格执行“一超三罚”、严格办理通行证、对亡人及重伤事故开展深度调查追究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减少、杜绝事故发生。

深圳市自卸车协会做了表态发言,要求泥头车运输企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重视安全生产管理,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自卸车协会也将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工作,做好沟通桥梁,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指出,当前全区泥头车安全管理严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泥头车运输企业、施工企业要提高认识,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从严执法,加大泥头车安全管理宣传力度,从根本遏制泥头车事故的发生。

最后,会议还解读了我市近期印发的泥头车管理相关政策,介绍了深圳市建筑废弃物智慧监管系统,相关企业介绍了车辆安装盲区监测系统情况。

据了解,龙岗区严守安全底线,全力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惩泥头车违规行为。据统计,今年1-5月,全区共开展了8次全市泥头车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累计检查施工企业、搅拌站411个次,查处1宗;检查运输企业126家次,查处59宗;设点544个次,检查泥头车、罐式车6407辆次,查处车辆、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641宗。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