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街道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试点区域进展顺利

2018年06月14日 08:17 来源:深圳商报

为遏制电气火灾高发态势,坪地街道选取中心社区山塘尾新村和华厦园工业区作为城中村和工业园的试点区域。在龙岗区消安委的有力支持下,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该街道正以点带面强力推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山塘尾新村综合治理——

试点成功经验复制到整个街道

为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坪地街道经研究决定将山塘尾新村试点打造成城中村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示范工程,并将示范工程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整个街道。

坪地街道在全面推开整治试点工作过程中,山塘尾居民小组组长萧醒文,带头将本人的出租屋作为试点出租屋,主动作为,带头发动群众,配合街道整治办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同时积极协调整治办解决在整治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萧醒文的示范带头作用受到街道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街道成为美谈。

山塘尾新村试点通过安装电气火灾远程用电监控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以电气火灾综合防治为核心,建设前端设备感知、两级报警与分级处置、一张图综合管理的系统架构,实现试点区域安全智慧管理。在山塘尾新村已打造两栋出租屋电气火灾整治示范楼栋,另外两栋出租屋电气火灾整治示范楼栋建设正在推进中。

目前,在山塘尾新村出租屋楼栋计划安装远程用电监测系统56套,现已安装55套;计划安装智能烟感报警器75套,现已安装75套;计划安装火灾声报装置3套,现已安装3套;在山塘尾新村的“三小”场所计划安装远程用电监测系统20套,现已安装17套。

华厦园工业区综合治理——

实现试点区域安全智慧管理

为树立整治标杆,高标准地完成整治工作,坪地街道倾力将华厦园工业区打造成工业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示范工程,同时也将示范工程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整个街道,实现试点区域安全智慧管理。

华厦园工业属于街道投资管理公司产权物业,在全面推开工业区整治试点工作的过程,作为投资管理公司的主体责任方,主动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投入48万元,在工业区内计划安装远程用电监测系统80套,现已安装80套;计划安装独立烟感75套,现已安装75套;计划安装智能市政消火栓1个,现已安装完成,计划安装消防水池水位监控1个,现已安装完成;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防范电气火灾,推进使用安装新技术、新设备的成功做法,安装智能充电桩及充电棚,计划安装充电棚1处,共3个桩,现在正在施工阶段。(记者 毕国学 张晖 葛小铭)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