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街道消除火灾高风险 打赢整治攻坚战

2018年06月14日 08:10 来源:深圳商报

坪地街道整治办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入户检测。

“今年,市政府将坪地街道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挂牌整治,这是基于坪地辖区消防形势严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我们坚决服从,坚决整治,坚决落实。街道上下要把这次整治作为夯实坪地消防安全基础、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减少火灾事故、打造平安坪地的重要契机,狠抓整治,狠抓落实。各牵头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举全街之力打好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这场攻坚战。”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曾宪旺

为巩固我市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整治工作,有效消除区域性火灾隐患,市政府决定今年将坪地街道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挂牌整治。

3月20日龙岗区在坪地街道召开2018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龙岗区区长戴斌强调,今年全区要完成186个城中村综合治理的任务。要加大安全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顶格处罚。要通过“罚一个、警一批、教育一大片”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辖区的消防安全防控水平。

坪地街道闻风而动。3月28日坪地街道召开了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动员部署会并印发了1+17整治工作方案,9个社区及各主管部门分行业、分领域相继召开专项动员部署会。实施强有力举措,由“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举全街道之力,展开培训、试点、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系列工作,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火灾隐患整治全民攻坚战。

为保辖区平安,坪地街道通过五大举措全方位推进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其一整合队伍,全面进入整治工作状态。

其二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他们制定了坪地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对街道整治办工作人员、各社区分管安全负责人等人员分门别类开展整治标准的培训,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会75次,培训20605人。户外消防宣传专职消防宣传车,每天深入工业区、学校及商场周边、各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巡回、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179家次。

其三加强排查,狠抓各类隐患整治。截至6月8日排查“三小”场所9650家次、发现隐患3341处、整改隐患2194处;排查出租屋639996间套,发现隐患3614处,整改隐患2252处;排查人员密集场所201个、发现隐患346处、整改隐患338处;排查高层地下建筑1个、发现隐患2处,整改隐患2处;排查工矿企业1141家、发现隐患3684处,整改隐患2550处;排查其它单位和场所728个、发现隐患1458处,整改隐患975处,实施行政处罚108.7万元。

其四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地段定期开展集中专项行动。截至6月5日,曾宪旺和街道领导成员带队组织派出所、安监、网格中心及社区“三小”场所整治队、出租屋整治队等部门开展集中行动58次,出动800多人,对各社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共排查8683家/套、整治隐患1279处,清理违规住人27人,清理房中房、群租房、小作坊5套,清理电动车违规充电79处,拆除直排式热水器129个,临时查封单位16家。

其五夯实基础,消防设施改造有序推进。目前在山塘尾两栋出租屋及华厦园25栋工业建筑,已基本按标准完成示范点整改工作。街道下辖9个社区,目前6个社区已完成小型消防站建设并投入使用,按市区标准坪地街道已完成小型消防站建设任务。

坪地街道消防栓“市投区建”建设工程应建885套,已建627套,完成率70.85%。龙岗大道、湖田路等市政消防栓改造工程,应改造消防栓260套,已改造消防栓170套,完成65%。

开展坪地街道四类场所整治标准交底行动。坪地街道整治办根据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制定了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三小”场所等“四类场所”的整治标准,坪地街道共有“四类场所”17315家,已交底12321家,交底率70%。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