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豪宅上搭违建拒不拆除还挑衅法官 女子被司法拘留15天

2018年06月14日 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6月12日,在龙岗法院代号“亮剑”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被执行人蔡某(女)不但拒不履行终审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拒绝拆除自己豪宅上搭建的违法建筑,而且态度极其恶劣,甚至暴力抗法伤及执勤法警,被该院实施司法拘留。

该执行案是一宗相邻权纠纷案。该案经龙岗法院一审判决后,被告蔡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深圳市中院终审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根据判决书,被告蔡某须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5日内拆除其在龙岗某高档住宅区自家房产阳台处违法搭建的露台、楼梯及栏杆,恢复阳台的原状,并赔偿原告邻居因维权产生的律师费人民币8000元。据了解,从被告蔡某的违建处可以看到原告邻居的屋内,已严重影响到了邻居的日常生活。但被告蔡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内容,原告于是向龙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龙岗法院依法于2017年8月30日立案。

但是,在案件执行中,龙岗法院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蔡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蔡某仍拒不履行。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法官多次与其电话沟通,但蔡某一直态度恶劣,出言不逊,甚至在电话中谩骂法官及法院。5月23日,法官又到蔡某家张贴了强制拆除公告,明确要求蔡某在15天内自行拆除全部违法搭建,恢复阳台原状,但直至期限届满两日前法官现场勘查时,一切如故。法官遂再次致电被执行人蔡某询问情况,蔡某却态度嚣张地挑衅法官:“你们来找我!抓我呀!”

在龙岗法院6月12日开展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该案承办法官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法院,希望他们和解解决。但被执行人蔡某到法院后,依然态度恶劣,口出狂言,行为过激。为彰显法律的公正与威严,龙岗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天。(记者 王若琳 通讯员 张建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