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安全生产月”启动 安全娃娃“形象大使”正式发布

2018年06月14日 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安全娃娃“形象大使”面世

龙岗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张凡)6月13日下午,龙岗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该区将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与此同时,由龙岗区政府主办的面向全国的“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也迎来了最终揭晓。

启动仪式现场,分外热闹,外场作品展览区域与拍照互动区域吸引了许多嘉宾与观众驻足欣赏。同时,展示区域还设有12个安全知识咨询台,解读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成就、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常识。

龙岗区安监局局长刘少文表示,龙岗区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用广大市民“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法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扩大宣传效果,引导人们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和生活方式。

作为龙岗安全文化宣传的品牌标识,安全娃娃也将作为长期固化的安全文化形象进行宣传。并以此为中心,开发出系列安全主题创意宣传内容,如微电影、短视频、网络影视剧等。同时还将举办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加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打造具有龙岗特色的安全文化品牌。

据介绍,龙岗区作为一个极具产业活力的辖区,近几年来的生产总值及产值增长一直位于深圳市前列。在龙岗区飞速发展的背后,是众多企业单位牢抓安全、促进发展的努力。从2017年7月起,龙岗区开始实行安监网格化。现今,龙岗区11个街道被划分为163个安全生产网格,每个网格定人、定格、定位、定责。目前已从龙岗1066名安全巡查员中,挑选了专业、学习能力强的344名安全员专职从事工商贸企业巡查,组建了第一批安全生产网格员。

此外,龙岗区还将结合实际、突出重心,紧扣主线、注重实效,运用创新思维,巧借新媒体平台,深入扎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安全发展强磁场,激发安全发展正能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