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涉及执行案件52宗

2018年06月13日 08: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6月12日,一场代号“亮剑”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在龙岗法院拉开战幕,打响了针对一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的攻坚战。“亮剑”行动得到了龙岗区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和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区卫计局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同时邀请了8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全程从旁见证。行动传唤被执行人54人,涉及执行案件52宗。

“老赖”顽抗到底自食苦果被拘留

当天上午9时,龙岗法院召开本次行动前最后一次部署会,近百名执行工作人员严阵以待;9时半,法院通知到位的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双方陆续到达行动现场;10时,该院执行局组织全体到场当事人观看了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宣传警示片,随后执行局领导对全体被执行人进行普法宣讲、释法析理,并严正告诫他们,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宣讲结束后,法院执行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工作,分组分头行动,或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或主持执行和解,开展释法工作,对怀有侥幸心理企图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则继续晓以利害、施以高压、力促履行。

时间到了10时50分,一名在调解室不断狡辩的被执行人,不仅坚持拒执,而且情绪越来越激动,态度十分蛮横甚至撒泼耍赖,暴力抗法伤及执勤法警,执行人员果断采取行动,当场宣布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中午12时,法院规定的履行与和解时间已到,对4名经明确释法和严正训诫后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严正宣读拘留决定书,并当场实施拘留措施。被执行人张某亮在对其实施司法拘留送往拘留所的途中,在司法警车之中幡然醒悟,当场具结悔过,随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被训诫后交付执行款8宗案件当场履行完毕

本次执行行动,龙岗法院共依法传唤申请执行人52人、被执行人54人,实际到场分别是35人和30人,涉及执行案件52宗。经法院工作人员分头攻坚、各个击破,至6月12日下午6时截稿时,有8宗案件当场履行完毕,执结标的84.95万元,有23宗案件当场和解,履行标的42.2万元,另有一宗案件申请执行人当场撤回执行申请。

当天的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张某慑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力,训诫后不到10分钟便当场通过微信交付执行款5万元,案件和解结案;被执行人章某飞辩解自己仅有所营茶叶而没有现金,恰在一旁见证的一位政协委员当场表示愿意立即支付5000元购买其茶叶,现身说法让被执行人羞愧不已,马上同意分期履行;申请执行人张某勇称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积极作为、想方设法最终促使其案件圆满执结,法官的工作态度令人感动,法院的执行成效令人满意,当场向法院送上锦旗。(记者 王若琳 通讯员 张建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