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文艺演出送进龙岗基层 欢声笑语迎端午

2018年06月11日 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9日下午,2018年龙岗区“六大节庆”文化活动—“情系龙岗,粽享端午”文艺演出在横岗举行。

演出现场。

歌舞表演。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丹)6月9日下午,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动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龙岗区“六大节庆”文化活动—“情系龙岗,粽享端午”文艺演出在横岗街道228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共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居民与职工朋友参加。

此次演出围绕端午节庆主题,创新节目内容,紧密贴合节日主题,在节目内容安排上以包含歌曲、舞蹈、民俗杂技、魔术、器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

“歌声嘹亮惹人醉,大红灯笼翩翩飞,欢腾的风儿吹,吹出幸福滋味”。伴随着动人的旋律,舞蹈《盛世花开》的舞者们翩翩起舞中拉开了首场演出的序幕,当天下午的演出吸引了园区职工与周边社区居民们的“围观”,整个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欢笑声不断。

宝贵的国粹文化—川剧变脸,令人惊奇不已的魔术表演、炫酷的爵士舞以及杂技表演等各种精彩的节目的上演,得到了观众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活动现场举行的“趣”迎端午的小游戏环节,更是掀起了整场演出的互动高潮,园区居民在该环节游戏中相互分享节日乐趣,了解端午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结束后,园区居民们纷纷对此次端午节庆文艺汇演给予了肯定,“今年因为工作原因回不了家和家人一起过节,但是能观看到这么精彩的传统节日演出,还是觉得很欣慰和感激。”园区职工陈先生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龙岗区广大市民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推出2018年龙岗区“六大节庆”文化活动,旨在围绕歌曲演唱、舞蹈表演、民俗文化、乐器演奏等形式进行,组织实施综合类文化节目演出,为端午期间龙岗区广大市民提供丰盛可口的节庆文化大餐。以此推进龙岗区精神文化建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区文化形象和市民综合素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