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乘客突然晕倒 一句“救人要紧”公交司机驾车直奔医院

2018年06月08日 1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乘客被及时送到医院

司机钟师傅在现场办理就医手续

乘务员邓亮元和乘客家属一起等待就医结果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肖冬平) 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是都市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繁忙的地铁和拥挤的公交车上,每天都上演着无数的人情冷暖——6月7日,东部公交309线上就发生了这样一件虽然“违反”了按既定路线行驶规定,却让人交口称赞的事情。

6月7日下午,由钟云辉师傅驾驶的公交车从坪地发往火车站,乘客络绎不绝。车辆行驶快到龙岗中心医院站台时,车厢后方一阵"骚动",有一位男乘客大声喊“有人晕倒了“,乘务员邓元亮立刻停止手中的工作往后厢挤过去,钟师傅以职业驾驶员随即把车停在中心医院站台,做好警示动作,奔向后门。一名四十几岁的男乘客倒地抽搐不止,而且呈昏迷状态,钟师傅马上第一时间告知全车乘客:"乘客们,请大家改乘后车,救人要紧”,乘客们也都表示:"快救人",钟师傅和乘务员一边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做好乘客的转换乘后序车辆工作,随后钟师傅对晕倒乘客采取基本医护措施,并有热心的乘客一起帮忙联系家属。大约5分钟,医护人员赶到护送患者进急救科进行救治,等到晕倒乘客家属来了,钟师傅才离开医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