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近30名企业家为龙城街道培育投资兴业“热土”献策

2018年06月08日 08: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胡艳丽) 营商环境如何优化,企业说了算。近日,龙城街道在龙岗天安数码城T4航站楼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商会企业家座谈会,该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龙城工商联(商会)近30名优秀企业家齐聚,各抒己见,共同为龙城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投资兴业“热土”建言献策。

“龙岗在基层治理方面有‘社区民生大盆菜’,龙城能不能在企业服务方面推出个‘企业服务大盆菜’,根据企业需求订制服务?”“发展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稳定的基础保障,政府应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座谈会上,各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围绕服务企业需求、企业发展壮大中亟待解决的政策扶持、行政效能优化、服务保障及人才交流引进等方面,谈体会、提建议、讲诉求,畅所欲言。

深圳市恒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志杰最为关注交通,在他看来,完善配套设施是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陈志杰表示,在龙岗与市区的交通联通方面,目前城市快速路网、地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都在有序推进中,需要时间,而短期内可以改善的是城区内部交通通畅,以龙翔大道为例,政府是否可尽快推动人行天桥建设,减少红灯数量,打造高效通畅的交通微循环系统?

“政府关注高端人才的引进,相关优惠政策多不胜数,然而针对实体经济紧缺的技工类人才却鲜少关注。”座谈会上,深圳市新力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俊就技工类人才引进问题,结合自身企业近年来的招聘情况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他建议,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出台技工类人才引进优惠政策。

“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和心声,与企业家共同探讨提升之路,才能找准不足之处,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更多受益。”据龙城街道经科办负责人戴林介绍,举办座谈会旨在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从而准确把握企业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为企业发展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接下来,龙城街道将逐条梳理归纳企业家提出的攸关企业发展的问题,按照“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针对性解决”的思路,做到事事有跟踪,件件有落实;针对企业家提出关于营商环境优化的意见与建议,则将其充实到龙城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文件中,努力探索符合龙城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实招、猛招,着力在与企业关联度密切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力、突破,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打造龙城营商模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