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将启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调研活动

2018年06月06日 2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张凡)6月6日下午,记者从龙岗区召开的《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课题调研协调会获悉,龙岗将于6月份起开展以“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通过调研活动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提出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实施路径,大力提升龙岗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龙岗加快实施东进战略、推进深圳东部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六个高地”的关键一年。当前,与兄弟行政区特别是原特区内四个区相比,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仍存在一定差距,为打造与龙岗未来发展目标相匹配的“文化高地”,根据《区领导同志开展“深调研”工作方案》,将于6月份起开展以“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调研内容包括重点梳理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状,文体硬件建设的基本数据、工作主要成绩和亮点;认真梳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分析龙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及其原因症结;科学分析在新的形势下,龙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特点以及市民的新期待,研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本质及其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思考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基层公共文化供给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

胡庚祥强调,此次课题调研目地是进一步掌握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发展策略和工作对策,促进均衡协同发展,大力提升龙岗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辖区人民在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