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人社”微信服务升级 20项业务实现“掌上办”

2018年06月06日 08:01 来源:深圳晚报

6月5日,记者从深圳市人社局获悉,“深圳人社”微信服务升级,“掌上办事”“业务咨询机器人”两大新功能已上线。市民可通过手机办理金融社保卡、查询人才引进状态、申报企业用工等业务。

据了解,市人社局对微信公众号“深圳人社”全面升级改造,致力于打造集“政策解读、查询办理、咨询互动”于一体、高效快捷的掌上便民服务平台。此次升级后,在原来的“人社办事”和“人社咨询”两个服务栏目下,分别新增“掌上办事”专题栏目和“业务咨询机器人”对话。

据了解,该局在“人社办事”服务栏目中,在“人才园服务大厅主题服务”的基础上,新增“掌上办事”专题栏目,设置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3大业务板块,目前支持手机办理20项业务。“人社咨询”服务栏目在原有“人社电子地图”“微官网”的基础上,新增“业务咨询机器人”,市民在对话框输入咨询问题并发送后,人社业务咨询机器人就直接进行互动解答,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咨询服务。 (记者 胡琼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