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广东省“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2018年06月05日 2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叶玉燕)6月5日,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区领导张勇、陈少雄、吴书坤、王延奎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广东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这次“回头看”总的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达目的决不松手。同时,通过重点领域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一步拧紧螺丝,强化震慑,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期间为6月5日-7月5日,为期1个月;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收集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社会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

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是对广东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会诊”。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抓好督察整改和配合做好督察“回头看”作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体现,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作为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大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以扎扎实实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省委省政府会议结束后,市委市政府紧接着召开落实中央环境保护“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尽职尽责,服从指挥,协同配合。各区各部门的“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环保督察“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要亲自制定信访问题办理的工作方案,一对一领办,全程跟踪,直到问题彻底解决;对督察组下沉督察要做好现场检查,询问取证的协调保障工作,确保督察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正视问题,建立信心,真抓实干,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责任追究来倒逼工作落实,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来推动生态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张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不推诿不扯皮,抓好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此外,张勇强调,高考临近,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方位做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高考期间暂停夜间施工,为考生打造“绿色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