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将对涉黑涉恶案件直查快办 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

2018年06月04日 23: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张凡)“全区上下要全面进入扫黑除恶实战状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狠、打财打伞、除恶务尽’的工作思路,出重拳、下重手,严打各类黑恶势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6月4日上午,龙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区领导张勇、王延奎、赵嘉、龚祖兵、胡庚祥等参加会议。

王延奎对前阶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当前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据介绍,龙岗区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高规格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区委书记张勇亲自担任组长,各街道、各部门也相继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

制定《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2018—2020年)》,研究确定26类黑恶势力为重点打击整治对象,细化分解35项具体任务。制定《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重点责任分工方案》《2018年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等10份文件。同时,注重以打开路,着力形成震慑威力,边打边治,着力解决源头问题。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岗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线索摸排和典型案件经营。对于区扫黑除恶办交办的线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务必要认真对待,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梳理,第一时间反馈。完善线索归集制度,进一步深挖扩线,精心组织经营“套路贷”等典型专案,对重大疑难复杂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专案研判、专案打击,形成合力。

张勇强调,要直面问题,以猛虎下山的气势扫出声威,形成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要提升站位,以高度敏感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在案件的办理中,一旦发现涉黑涉恶案件,要直查快办,将案件办得经得起历史、法律的检验。要把打黑除恶与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有无“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协调联动,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发挥出猛虎下山的威力,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全区长治久安。

会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龙岗区公安分局、区住房建设局、区经济促进局以及区卫生计生局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