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街道“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别出心裁

2018年06月04日 08:03 来源:晶报

孩子们玩九宫格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了大批家长和市民围观。

宝龙街道市政事务中心副主任马丽表示,把垃圾分类活动与六一节结合,就是要通过一个孩子去影响一个家庭。

九宫格游戏获奖的孩子们与义工们一起合影。

九宫格垃圾分类游戏获胜方组合。

骑在妈妈肩膀上,问题自然答得很漂亮。

环保时装秀节目,小模特用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做的围裙引起孩子们的欢呼。

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

这个小女孩连连回答正确,成为晚会上的明星。

6月1日晚,龙岗区宝龙街道市政事务中心大胆创新,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能行”宣传活动与“六一”巧妙融合,在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义工的配合下,为孩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特别“六一”晚会,赢得了包括家长在内近2000名市民的喝彩。

一节一主题,宝龙重创新

宝龙街道“六一”垃圾分类晚会在同心社区公园大家乐舞台举行。晚会开始前,宝龙街道市政事务中心副主任马丽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宝龙街道今年对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行了思路创新与改革,那就是按“一节一主题”的原则,将每一个社会公共节日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六一儿童节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能行”主题活动,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参与、践行垃圾源头减量分类,宣传营造浓郁垃圾分类和减量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既然是孩子的节日,不设领导席,第一排全让孩子和家长坐。

抢答不退让,节日长知识

6月1日晚7时许,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凉爽的晚风从广场上吹过,舞台背景印上了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的卡通形象。还有两个真人扮演的熊大熊二,也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引来孩子们的欢呼。

儿童环保时装秀引来孩子们的尖叫,特别是一个小演员,穿着用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围成的裙子,引起许多手拿指导手册的小朋友的欢呼。

每一个节目后,主持人就抛出垃圾分类抢答题。大孩子自己举手,小孩子由妈妈爸爸抱起来抢答。

主持人:“大骨头属于什么垃圾?”

孩子:“厨余垃圾。”

主持人:“错。因为现有厨余和餐厨处理设备无法处理,只能归到其它垃圾里。”

主持人:“我们深圳市标配的有毒有害垃圾桶是什么颜色?”

孩子:“红色。”

主持人:“答对了。给奖品。”

主持人:“烟头、旧灯管、废弃电池、废化妆品哪个不属于有害垃圾?”

孩子:“烟头。”

主持人:“回答正确,给奖品。”

六一儿童节,孩子们这样回答问题,回答错了,得到纠正,令人难忘。回答正确,得到奖励,终生自豪。

九宫格游戏,晚会掀高潮

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是九宫格垃圾分类游戏。规则是3人一组,自由组合,选出一人在游戏中掷骰子,根据掷出的数字由伙伴向前迈出相应步伐,到达动脑筋答题区,从义工捧着的抽题箱中抽出垃圾分类问答题,回答正确前进两步,回答错误后退两步,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为胜利组,其后依次类推。

主持人刚宣布完规则,一大群孩子跳进场内,瞬间分成四组,开始游戏。

掷骰子,答题,跳前跳后。

他们的父母在场外为自己的孩子加油助威。

主持人:“沙发、桌子、床、拖鞋四物,哪个不属于大件垃圾?”

孩子:“拖鞋。”

回答正确。往前跳两步。

主持人:“废纸、废玻璃、电池、烟头,哪个对环境危害最大?”

孩子:“电池。”

回答正确。

九宫格游戏的玄妙+垃圾分类元素,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嗨起来,疯起来。让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父母,在“六一”这个特殊节日里,经受一次无法忘怀的垃圾分类知识的洗礼。记者 吴建升 通讯员 刘金利/文、图 )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