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18年06月01日 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5月31日下午,龙岗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二专题第三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区领导刘伟、高旭敏、陈广文、黄惠波、钟春平、刘高葆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扶贫工作的战略思想和新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龙岗对海丰和广西靖西市、那坡县的对口帮扶和对口合作;要在工作机制体制上下功夫,实施精准扶贫,加强对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的精细化管理,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六个原则”“五点要求”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基本要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性,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龙岗生态环境质量。要突出重点,大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坚持源头防控、标本兼治,努力为老百姓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生态产品;全力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重点做好整治“小散烂污”企业、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持续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保护好林地,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绿化美化品质。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自觉担负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加大环境整治的执法力度,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加强环境保护督查督办,将中央和上级的有关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角度的立体式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环保、重视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