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聚焦教育难点痛点为教育发展“把脉开方”

2018年06月01日 08:13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龙岗教育发展调研工作会议,对加快新时代龙岗教育发展调研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将于今年着力解决重点区域公办学位供给、民办教育整体提升、推进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等三个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副主任郭雁通、杨锦科,副区长黄惠波参加会议。

此次调研组由区主要领导、相关区领导及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教育专家组成,将聚焦重点区域学位建设、原村镇办学校改造升级、集团化办学、扶持民办学校、新型公办园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国际化建设共七个方面,全面梳理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并提出意见和改进措施。

会上,黄惠波指出,龙岗教育体量大、发展快、质量好,但在公办学位供给、公民办学校协同发展、公办幼儿园建设等方面存在着突出的问题,要按照调研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利用本次调研机会,推动龙岗教育迈上新台阶。

陈少雄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全区教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此次调研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教育民生高地的目标,就制约龙岗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类问题做系统分析与重点突破,让全区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陈少雄强调,要按照区委要求,推动调研活动开展,确保调研工作质量;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做到有的放矢;切实解决问题,做到真抓实干;打造精品力作,夯实教育调研成果,推动新时代龙岗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