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领导“六一”儿童节前夕走访校园调研教育工作

2018年06月01日 08:15 来源:深圳侨报

学生们在区智慧中心合影留念。深圳侨报记者钟致棠摄

昨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区委书记张勇到深中科学思维研究院第二幼儿园和深圳中学龙岗小学现场走访调研,并在区智慧中心与全区小学生代表亲切互动,为全区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寄语孩子们珍惜美好时光,激发心中梦想,创造一个美好未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等参加活动。

当日一早,张勇一行来到深中科学思维研究院第二幼儿园看望孩子们。园内,小朋友们身穿造型别致服装,正欢乐地玩着各种小游戏,提前庆祝自己的节日。张勇等饶有兴致地与孩子们交谈互动,还为他们送上小玩具。随后,张勇等深入该园操场、教室、后厨等地,了解该园特色教育、食品安全管控等,强调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该园既要培养儿童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更要严把食品、消防、交通等安全关,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深圳中学龙岗小学,张勇一行实地走访了校园,并在该校“光合书园”与孩子们一起阅读,给孩子们讲故事,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书籍。该校自2014年9月正式开学以来,致力于创办“一所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学校”,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创建的“华韵课程体系”入选首批“深圳市课程体系优化”项目,“生命力成长”等6门课程入选深圳市好课程。张勇等在听取汇报并实地调研该校文化长廊、光合书园、青花艺术室、童年驿站等地后,表示:“孩子们犹如一张白纸,需要老师、家长共同努力作画,为他们今后人生打下良好素质基础。”

在区智慧中心,来自全区的小学生代表真切感受到龙岗科技创新氛围、体验到了龙岗智造力量。他们与跳舞机器人、书法机器人等智能科技产品进行互动,在全国单屏面积最大,全球分辨率最高、最清晰的显示屏上,通过仿真三维地图寻找自己的学校,并发出赞叹声。

“把龙岗的高科技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就是要从小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激发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张勇指出,现今的孩子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国家、最幸福的城市,寄望孩子们珍惜美好时光,拥有好的梦想,通过努力学习,从小拥有好的品德、品格和身体,从而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报效祖国、报答家庭。

相关新闻

龙岗区举行庆“六一”暨少先队员入队活动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尹萌通讯员张敏)5月30日上午,龙岗区开展纪念第69个“六一”儿童节暨少先队员入队主题活动,共353名少年成为新少先队员。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仪式前,七年级少先队员们带来的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让在场的老师同学深受感动。

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在队旗下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宣布新队员名单后,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及家长代表为新队员代表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为新建7个中队授中队旗,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大队委的带领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团区委书记丁正红表示,希望新队员时刻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感恩、坚持读书、有梦想,不断进步的队员。(记者 冷雪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