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新南小学昨举行六一儿童节汇演

2018年06月01日 08:0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福彩资助的学校——平湖新南小学昨举行六一儿童节汇演。

5月31日,深圳福彩资助的学校——平湖新南小学迎来六一儿童节汇演,深圳福彩中心主任林清泉一行,前往新南小学,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并考察了福彩公益金资助的教学设备使用情况。

一大早,骄阳似火,新南小学的孩子们在阴凉的操场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汇演。舞台上表演精彩,舞台下掌声雷鸣,现场的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喜悦。

新南小学是深圳市福彩中心定点资助的第一所小学,也是劳务工子弟较集中的民办学校。新南小学的校长李昕表示,深圳福彩的资助,给新南小学提供现代化的教学平台,大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她说:“我们一直都和老师们传达深圳福彩对学校的帮助,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也经常教育孩子们要学会感恩。我们珍惜福彩每一次的关爱和呵护,我们知道只有用成绩来证明,所以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做好。”

深圳福彩中心从2008年开始开展“福彩助学”公益活动,严格按照福彩公益金的有关规定,由市各区教育局、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公开推荐来深建设者子女为主的九年义务阶段的民办中小学校进行资助,截至2016年,深圳福彩累计投入670万元公益金,共资助9所民办学校。

众所周知,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大量的外来人口涌入特区,为深圳的建设发展挥洒汗水。外来人口对深圳的经济、生活有着巨大的影响,他们是建设深圳的主力军,但多年来他们的子女就学问题一直影响着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深圳福彩成立30年,一直秉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福彩宗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忘福彩公益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初心,未来,深圳福彩将“福彩助学”项目扩展至更多的民办学校,切实为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解决就学困难问题。(记者 刘敏华 通讯员 邓雪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