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街道成立龙岗首家街道级禁毒协会 全民禁毒迈上新台阶

2018年05月31日 08:07 来源:晶报

禁毒协会揭牌仪式。

“禁毒迷宫”游戏深受市民喜爱。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市首个街道级禁毒民间社团——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禁毒协会成立了。5月29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禁毒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王延奎,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禁毒委主任李昆刚等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布吉街道禁毒协会揭牌,并为禁毒协会名誉会长、新当选理事、监事授牌。

(记者李海若 通讯员 黄茂磊/文冼余汉/图)

布吉街道禁毒工作迈向社会化

会议先后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禁毒协会章程(草案)》《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禁毒协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禁毒协会筹备组关于筹备情况报告,选举了19名禁毒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了禁毒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等。深圳市信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贤义、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国强、深圳市吉盛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双有、深圳市中恒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浩楠等应邀担任禁毒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禁毒服务主任黄茂磊当选禁毒协会会长。

据了解,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禁毒协会是在龙岗区禁毒委员会领导下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公益团体。其宗旨是贯彻国家禁毒方针,团结和联络一切热爱、关心禁毒工作的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戒毒康复等社会化的禁毒工作,以“凝聚社会力量,服务禁毒事业”为目标,为禁毒工作服务,为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而贡献力量。它的成立是布吉街道乃至龙岗区禁毒人的一大盛事,标志着布吉街道禁毒工作向社会化迈进。

为平安布吉建设保驾护航

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薛荣喜表示,布吉街道禁毒协会的成立是布吉街道社会治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更是龙岗区禁毒战线的一件大事。协会的成立,为辖区群众参与禁毒

斗争提供了绝佳平台,标志着街道的禁毒工作由单纯的政府主导向全民参与转变,必将使全民禁毒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为平安布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禁毒工作单靠政府一方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禁毒协会会长黄茂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布吉街道成立禁毒协会是形势所趋,也必将在推动全民参与禁毒上发挥重大作用。

事实上,在禁毒协会成立之前,布吉街道近几年来已经做了大量的禁毒工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包括:成立禁毒教育基地、(戒毒)康复工作站,同时将禁毒干部、社工、社区警务、楼栋长整合起来一起做禁毒,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预防宣传方面,在布吉中学设立“花young年华·禁毒体验营”,专门划出一间教室作禁毒教育室,在里面陈列仿真毒品,作案例展示等,目前试点已经做了两年,在青少年禁毒宣传效果上,深受师生家长们的推崇。该项目不仅参加了2015年9月的第四届慈展会展出,还被选为16个禁毒社会组织之一受邀参与“6·26”全省青少年禁毒统一行动。同时,开设“禁毒小蜜蜂”,覆盖整个布吉街道33所中小学。在大型禁毒活动宣传方面,2016年底开发的一款“禁毒迷宫”现场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诸多家长与孩子一起体验,产生很大社会反响。此外,还通过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进课堂、进企业、进家庭、进工厂、进社区、进场所”等活动,组织广大居民开展禁毒警示教育。

对于协会下一步的工作,黄茂磊表示协会将尽快完成登记手续,并着手准备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承办全区性的禁毒项目大赛,努力发展会员,将禁毒协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打造平安布吉保驾护航。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