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街道设置多个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咨询点

2018年05月31日 07:59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在矿山公园、平湖生态园、鹅公岭社区等多处居民较集中的地点设置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咨询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在近期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活动中,主办方向居民发放了环保袋4000个、环保雨伞200把、宣传画册3000本,宣传了造林绿化及建设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使“植绿、护绿、爱绿”观念深入人心。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透露,近年来,该街道多措并举,积极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做贡献。采取修缮树池、清理枯枝、日常养护等措施,加强古树名木管护并对辖区古树进行普查,目前平湖有包括鸡蛋花(420年)、黄桐(160年)等在内的13株古树。此外,还拟打造麦克维尔公园、良安田社区公园2个街心公园,不断提高平湖公园的绿地覆盖率。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花城建设,继去年的顺昌街之后,平湖街道今年计划将辖区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守珍街打造为花漾街区,目前已开始对原有护栏刷漆翻新、修复,计划放置500多个花箱并种植簕杜鹃、时花等,形成花漾街区的特色氛围。近日记者在守珍街看到,这条百年老街穿上了新装,已完成了300余个成品花箱的摆放,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姚晶晶 毛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