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街道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行融合活动

2018年05月31日 07:59 来源:深圳晚报

5月29日,一场特殊的庆“六一”文艺活动在龙岗区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行,该中心72名特殊儿童与来自平湖街道辖区的派翠亨利幼儿园的38名孩子同台表演,一起收获节日的欢乐。

当天下午,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用一场泳装秀开场。在随后的接龙跳绳表演中,6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齐心协力完成协作。现场教师告诉记者,自闭症儿童最难的就是合作,为了能一起跳绳,在常人看起来简单的运动,他们要练习几个月。表演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场下一位自闭症儿童的父亲全程热烈响应着每一个节目,他告诉记者自己来自湛江,去年他放弃工作,带着6岁半的儿子来到龙岗区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做治疗,每天都陪着儿子一起上课。到现在半年多过去了,儿子进步很大,在当天的“六一”文艺活动中表演了舞蹈。看着儿子从不会模仿到现在可以完整跳起舞,这位父亲眼睛湿润了。

该中心位于平湖街道,由一对双胞胎自闭症儿童家长徐维初2011年11月发起创立,目前已令60多名自闭症或智力障碍的孩子康复回归社会。(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姚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