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多快好省” 龙岗区教育局荣获“突出贡献奖”

2018年05月30日 23: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龙岗区教育民生事项审批做得怎么样?在刚刚结束的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绩效考核中,区教育局以优异成绩荣获“突出贡献奖”,主要表现为民生事项审批的“多、快、好、省”。

据了解,2017年,龙岗区教育局继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大幼儿园学位供给,全年共新增民办幼儿园32所,其中,政府产权幼儿园17所,改造型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园学位9510个(全市目标为新增2万个),317%完成市政府重点工作、区民生实事任务指标,有效缓解了片区学位紧张局面。

此外,龙岗区教育局现有审批服务事项的承诺期限均在法定期限内压缩50%以上,涉及学位供给的民生事项更是“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申办事项形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最快当天受理隔天办结。基于流程优化,主动服务,2018年的区民生事项审批再次提前半年以上完成指标任务。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中,龙岗区教育局牵头推进了市权责清单系统教育类34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标准化建设,其申请材料清单、表格模版和办理流程等内容成为全市各区教育类事项的模板,使审批服务便民落到了实处。在深化供给侧改革中,龙岗区教育局还主动协调了消防、房屋租赁管理部门解决了教育重大民生事项历史遗留问题,一批改造型幼儿园在解决了自身问题的同时,也为片区学前教育适龄儿童带来了福音。

省时、省心、省油费。不啻民生事项,龙岗区教育局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在压缩时限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电话、电子邮件对申办事项进行跟踪指导,提供8小时外的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少离凳,甘做“低头族”,办事群众少跑路。

政府提供优质服务,群众给予认可点赞。在2017年度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绩效考核中,龙岗区教育局黄紫玉、贺叶媚、刘洋、吴军平还获得了嘉奖。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