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叶志军:大运城社区的守护者

2018年05月30日 07: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警星档案:叶志军,男,1977年出生,2001年入警,现任龙岗公安分局大运城派出所二级警员。从警以来,叶志军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市公安局嘉奖2次。

■宋卓远 恽江涛 彭丽全 涤飞文/图

大运场馆是龙岗区的一张名片,因作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而闻名。如今,它继续承办着国内外重要的文化演出与体育赛事。2009年8月,应“运”而生的大运城派出所开始负责大运场馆周围的治安管理工作。当时,派出所刚刚建立,警力少,经验少,但肩负的责任却重大。而社区队长叶志军,以一名军转干部的强力担当,为社区各项工作提供支撑、累积经验、树立榜样。

自2013年任社区队长以来,叶志军以身作则,经常前往辖区工地,走访施工人员5000余人,确保流动人员信息登记齐全,情况明了。他还多次协助街道办劳动部门化解劳资纠纷十余起,得到了工地管理人员及务工人员的认可和称赞。一次,大运场馆附近某酒店裙楼因未通过消防验收,施工方与酒店管理方发生纠纷。叶志军随即带队赶到现场,协调组织社区工作站、街道办等多方进行协商调解。一开始,酒店管理方不肯配合调解,叶志军便找到负责人讲明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叶志军多方协调,事件最后得以圆满解决,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叶志军说:“社区工作虽复杂繁琐,但是只要民警有耐心有恒心,担当好中间人的关键角色,所有矛盾和纠纷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大运中心承办的各类文体赛事也愈来愈频繁,赛事安保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叶志军在活动开始前都会主动对接,夯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指导主办方科学管理、合理部署,确保大型群众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积极主动、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为叶志军赢得了众多荣誉,他曾连续三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市公安局嘉奖。面对荣誉,叶志军没有自满,而是充满感恩,他说:“大运城派出所肩负光荣使命,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唯有再接再厉,才能不辱使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