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卫监约谈房东 让“黑诊所”无处生根落地

2018年05月29日 08:01 来源:晶报

近日,为了持续打击无证行医黑恶势力,清除无证行医土壤,龙岗卫监分所联合龙城街道办多部门在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工作站约谈多个涉嫌无证行医点的业主,要求房东发挥主体责任作用,须对存在非法行医行为的租客终止房屋租赁,让“黑诊所”无处生根落地。

当天,龙岗卫监分所分管领导向在场业主、房东宣传非法行医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派发《非法行医的法律责任告知书》,让房东明确知晓,为非法行医者提供场所的业主、房东,出租房屋负有一定的监督管理义务,也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公安部门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建议房东中止与非法行医承租人的租房行为,发动房东制止或举报非法行医行为。

各房东均表示履行监管义务,将最快期限内责令涉嫌无证行医场所承租者搬离,如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将及时通报卫监部门。 (记者 萧宇 通讯员 马淑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