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南岭村社区党委向300名党员赠送《习近平用典》等书

2018年05月28日 1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左)向社区党员赠书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凡)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的《习近平用典》第二辑,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近日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5月28日上午,在南岭村社区居委会,南岭村社区党委向社区300名党员赠送《习近平用典》第二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习近平用典》,自2015年2月出版发行以来,被译成英、法、俄、日、葡萄牙等14种版本,累计发行近200万册。《习近平用典》第二辑沿用《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体例,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引用的,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故148则,对其现实意义和背景义理进行解读、阐释,是一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社区党委通过组织学习和宣讲活动,在党员群众中营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据悉,此前,南岭村社区党委向党员赠送《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读本,组织支部党员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系统学习。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表示,希望党员们用好这些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仔细研读《习近平用典》第二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内容,我们可以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于指导南岭村新一轮的改革实践。”张育彪说,“南岭村要以社区党建引领,不断推进社区治理、群众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等各方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型社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