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力争3年内改扩建学校21所 新增公办学位3.5万

2018年05月25日 2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叶玉燕)5月25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体会,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区教育专项督导等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王延奎等参加会议。


会议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的体会,传达学习《李希、马兴瑞同志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王伟中同志在2018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站在更高的起点,主动担当,勇于创新,坚持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要求为引领进行改革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发挥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抓改革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发现问题和短板,谋划思考,锐意改革创新,推动龙岗各项工作提速提效。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敢啃硬骨头,用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不等不靠,综合施策,压实责任,苦干实干,全力做好"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


会议听取了龙岗区教育专项督导有关情况汇报。根据情况汇报,龙岗区将持续增加公办学位供给,发挥区级层面学位建设统筹推进作用,力争3年内新、改扩建学校21所,新增公办学位3.5万个以上;提高教育用地集约利用率,加快学位紧缺片区的学校建设;推进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在师资配备、设备设施上向原村镇学校倾斜;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做大做强一批优质民办学校;进一步完善公办学校积分入学办法,尽力满足深户和非深户购房市民的入学需求;借助全区征地拆迁攻坚行动的东风,分类推进,因地施策,保障教育用地需求。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它议题。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