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2018年龙岗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25日 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任元基)5月25日上午,龙岗区召开2018年龙岗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安排,正式启动“童融友好•共创未来”龙岗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龙岗区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尚博英,市妇联副巡视员、市妇儿工委委员、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试点项目办主任王晓丹,区妇联主席、区妇儿工委副主任王米娜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尚博英副区长和王晓丹主任为龙岗区儿童议事会的儿童代表颁发了证书。儿童代表们依次来到台前,大声说出自己的宣言,表达参与公共事务的意愿。他们手持七巧板,共同启动了“童融友好•共创未来”龙岗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尚博英副区长在会上讲话,她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高站位思考妇女儿童工作;二是要以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两个规划终期目标任务,重点推进7大领域的儿童友好项目建设。三是要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作用,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

2017年,龙岗区妇儿工委强化宣传造势,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营造妇女儿童工作良好氛围。加强统筹协调,全区妇女及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整体完成情况良好,提前实现终期目标的指标有114个,总体达标率87.02%,两个规划实施再上新水平。

针对中小学生视力低下率持续上升问题,在坂田街道万科城、四季花城社区试点实施视觉健康关爱服务进社区项目。积极推动妇幼安康项目,新生儿听力筛查初筛率98.13%,对19424例孕妇免费进行地中海贫血预防控制,免费发放叶酸21174盒,对28908例孕妇免费进行唐氏血清学筛查,在全区所有社康中心全面开展婴幼儿喂养与营养改善项目,妇女儿童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

2018年,龙岗区妇儿工委还将重点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推进儿童友好型医院、图书馆、公园、学校、社区、交通出行和园区共7个领域的试点建设。现已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列入《龙岗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并纳入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同时按照“需求导向、标准先行”的原则在全市率先启动母婴室建设工作,打造了全市首批母婴室市级示范点——龙岗天安数码城母婴室市级示范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研究制定《龙岗区母婴室建设标准指引》,加快推进母婴室规范化建设。

会议还公布了17个龙岗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试点单位名单,并开展了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专题培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