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泥头车沿途撒漏污染道路被罚款2.96万元

2018年05月25日 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杨联彪)近日下午,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瓦窑东路出现严重污染路面的情况。龙岗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污染源头是五联社区瓦窑东路周边雨污分流工程产生的余泥,在泥头车转运的过程中,由于缺乏防护措施,对瓦窑东路造成严重路面污染,污染面积达148平方米。经查明,为深圳建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属的泥头车沿途撒漏污染所致。

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的规定,龙岗街道执法队责令该公司立即对污染的路面进行清扫冲洗;龙岗街道执法队严格依法按照污染面积每平方米200元的处罚标准对该公司作出2.96万元的行政罚款,当事人已于5月23日下午接受处罚,缴纳罚款。

据附近居民李先生反映,五联社区瓦窑东路周边雨污分流工程从去年10月就开始动工,施工承包商在清运泥土泥头车转运的过程中,没有做好监管措施,导致瓦窑东路都是黄泥。 李先生叙说:“我反映这一情况后,街道执法队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并严格执法,对违法施工方进行处罚,我为该队的高效率为民办实事表示感谢和赞赏。”

龙岗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民生实事要求,保持泥头车整治高压态势,龙岗街道执法队将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在城市道路上未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密封式加盖装置的、沿途泄露的、沿途散落的、偷排偷倒的违法行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