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街道武术盘鼓协会国际武术大赛勇夺1金6银5铜

2018年05月25日 0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苏之程)5月16日至5月20日,2018第三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在徐州举行,来自世界42个国家259支队伍近4000人参与角逐。布吉街道武术盘鼓协会组队参加比赛,一举夺得1枚金牌、6枚银牌、5枚铜牌的骄人战绩。

赛场上,队员们穿着统一的服饰,身随心动,气定神闲,动作节奏鲜明,一招一式透露出刚柔之美,散发出武术的独特魅力。在国内外高手云集、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布吉街道武术盘鼓协会的队员们发挥出色,在集体项目“东岳组合拳术”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创立于2016年,是国内外较有影响力的国际武术赛事,首届就吸引了来自中、美、法、意等17国选手共计25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赛。今年,第三届国际武术大赛再次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42个国家近4000名武术爱好者一同参赛。此次比赛项目包括太极拳类、少林拳、八卦掌以及棍法、枪法、剑法等传统武术器械项目,此外还设置了对练与集体性比赛项目。

此次斩获多项大奖的布吉街道武术盘鼓协会成立于2012年,至今已有六年时间。协会共有会员480多人,包括了来自国展社区、龙珠社区、上水径社区、木棉湾社区、东方半岛社区、南三社区、文景社区和布吉公园的晨练爱好者。

目前,布吉街道武术盘鼓协会设有义工队、木兰队、秧歌队、太极队、健身气功队、盘鼓队、舞龙队等多支队伍。这些队伍都曾在省市区比赛中获得佳绩。协会还设有国展、龙珠、布吉市政广场三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晨练点。其中,布吉市政广场晨练点既是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示范点,也是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唯一一个示范点。

据介绍,布吉街道武术盘鼓协会以团结互助、互帮互学为服务目的,不断培养基层骨干和技术人员,通过开展辅导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指导会员,提高会员的技术水平,引领会员开展积极向上的健康活动,从而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