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强调反腐全覆盖零容忍

2018年05月24日 18: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叶玉燕)5月24日上午,龙岗区政府2018年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政府系统2018年廉政工作。区领导戴斌、赵嘉、杨军、刘伟、高旭敏、陈广文、尚博英、钟春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不断提高对廉洁的认识,反腐败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要转变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以新精神新面貌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要带头对照主体责任清单,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敢抓敢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抓好廉政风险制度机制的完善,把廉政建设与改革工作、业务工作融合起来,用新思路新举措破解体制机制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抓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的运行,防范好廉政风险。要抓好科技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善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借助打造“智慧龙岗”的有力时机,进一步抓好信息化建设,在做好业务流程控制的同时,加强关键节点的风险防控,利用科技信息手段发挥最大的监管效果。

戴斌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以问题为导向,把中央省市和区委对廉政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政府的廉政建设要从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抓起,以点带面、系统整改,从源头上有效堵塞廉政的漏洞。要抓住“三个关键”,加强对全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抓住“关键少数”,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形成“头雁效应”;抓住“关键领域”,监管好政府招投标、采购等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建立监督机制,在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形成落实监督责任的“闭环效”。要突出重点做好廉政建设工作,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数字政府建设,提高审批效率;科学规范用好财政资金,加强预算管理和国资国企监管,做好重大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综合施策,在机制体制上下功夫,加强政府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的要求,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势新动向新特点,加大明察暗访和典型案例的查处力度,确保反腐倡廉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做好制度建设,自觉接受廉政监督,全力做好廉政教育。

会上,区经济促进局、区财政局、区环保水务局、区城管局、区城市更新局、园山街道等单位负责人还就如何做好廉政工作进行了发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